【justin×程潇】薄荷蔷薇 花吐症梗

花吐症 双向暗恋 短



【突如其来脑洞速打,你们随便看看】




蔷薇性润,薄荷微凉



「呕吐中枢花被性疾患」,通称「花吐症」
一个暗恋了别人的人,因郁结成疾,说话时口中会吐出花瓣,若所暗恋之人未晓其意,则会在短时间内死去,化解之法为与所暗恋之人接吻,一起吐出花朵后痊愈。
——前记




勇敢的世界收官宴

程潇一手拄着膝盖,一手扶着墙,趁着周围没人的空当,狠狠地咳着。嗓子里涩涩的感觉终于不在了,取而代之的是眼前鲜红的像血的蔷薇花瓣。

那些花瓣飘飘零零,带着淡淡的幽香,落在白色大理石地板上红得扎眼,美的惊心。

程潇不去理会,专心咳嗽。
又是一把漂亮的花瓣。

她无奈的闭了闭眼睛。
轻轻用鞋碾碎地上的花瓣,徒留一地芬芳。



患上花吐症已经有一段日子了。

勇敢的世界第一期录制当天,她和大家一起起了个大早坐大巴出发。

托感冒的福,程潇脑子里昏昏沉沉的不舒服,撑着笑容一路快步上车,找了个靠窗的位置抱着胳膊闭目养神。


感受到窗外粉丝一阵躁动,紧接着自己身边的座位跟着陷了下去。
程潇想都不想就知道肯定是黄明昊那个小孩儿。


她睁开眼睛,哼哼着跟他打了个招呼。黄明昊倒是兴致高得很,拿着带出来的精致的小点心塞到她手里。

眼里是他30小时连轴转红眼航班还精神饱满对着自己如往常一般笑弯了眼的样子,程潇忍不住感叹,年轻真好。


看着她一副蔫了的懈怠样儿,黄明昊也懂事,一改往日嬉皮笑脸跟她没话找话的样子,安安静静地坐在她旁边发呆。

程潇见小孩儿体贴,便不去管他,专心闭目养神。


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感觉到一只手伸过来帮自己关了空调,身上还被轻轻盖上了一件宽大的外套。

程潇把眼睛睁开一个缝,看着小孩儿一本正经地一巴掌拍在吵吵闹闹没个安静时候的小鬼头上,继而又顺便给大师兄做了个噤声的动作。


黄明昊有的时候也不错。
程潇心里嘀嘀咕咕。


薄荷味环绕在周围,程潇的头疼渐渐缓解,沉沉地睡了过去。


等到程潇轻轻被黄明昊推醒,已经是到达目的地之后的事了。

周身清凉的薄荷味让程潇的头痛好了大半,可刚刚下车突然被喉咙的一阵痒牵绊住。


程潇捂这嘴站在车门处咳凑,黄明昊闻声回头,伸手要扶她,被程潇摆摆手拒绝。

“没事。”程潇在黄明昊轻皱眉头的担忧注视下,把指间轻撵的蔷薇花瓣往后藏了藏。


隐去了一抹幽香,也隐去了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意。



想着刚刚患上花吐症时的情景,程潇微微出神,以至于丝毫没注意到身边突然出现的少年。

一双带着温度的手轻轻抚上她的后背,一下一下帮她顺着气息。

程潇慌乱回头,对上了黄明昊皱着眉关切的眼神。
“程潇你没事吧,是不是……”
程潇脑子慌乱一片,一堆想好的说辞正要脱口而出的时候,终是没敌得过喉咙里的涌上的阵阵酸涩。


三瓣红蔷薇就这么在黄明昊注视下从程潇嘴里咳了出来。


黄明昊后面的话被迫咽了下去。他下意识的伸手接住了花瓣。
温温凉凉的红色花瓣躺在掌心,看的黄明昊心里涩涩的。


气氛就这么僵硬在蔷薇花的丝丝幽香里。


半晌,黄明昊打破了沉默。

“花吐症是吗程潇?”他揉娑着花瓣抬头看她,眼神复杂。
程潇靠着墙认命的闭了闭眼,没有反驳。

“呵…谁被你看上了啊,真惨。”黄明昊还是一如往常的嬉皮笑脸,“多久……了?”只是声音多了一丝丝小心翼翼。


程潇嗓子痒得说不出话,虚弱的靠着走廊,从兜里掏出了一个小香囊扔给他。
黄明昊拆开香囊,里面是压的整整齐齐的花瓣,从纯白到淡粉,再从桃红到妃色,再到眼前的鲜红色,无不彰显这眼前人情意深切,病入膏肓。


黄明昊慌了。


“程潇…都这么严重了你为什么不说啊!”
“花吐症到最后会死的你知不知道!”黄明昊冲着她吼出来。
程潇苦笑着摇头,我知道啊,可我也没办法。


看着眼前的女孩一副自暴自弃的样子,黄明昊的心一绞一绞的疼。
他扶着程潇的肩膀看着她的眼睛,
“程潇你喜欢谁?我去帮你,不就是让他亲你一下吗,我…我帮你搞定。”


“朱正廷吗?女生是不是都对温柔的男生没抵抗力?”
“那是王一博师兄?你喜欢高冷禁欲系?”
“难不成是那个车银优?你看了个韩剧发现对以前的搭档芳心暗许?”

程潇无耐地摇摇手,对他漫无边际的想象力五体投地。


“程潇你到底喜欢谁你说啊!”

一向沉稳早熟的小少年急出了哭音。
“哪个不长眼的把你害成这样,我不许你死啊程潇。”

眼前的小少年表情委屈的很,急得冒汗,话儿还不间断地往外冒,听得程潇心里闷闷的。

“吵死了。”程潇假装嫌弃地冲他咧嘴。“告诉你你也帮不了我。”却在心里无声腹诽,你去帮我,这倒简单了。


黄明昊像被突然定在了原地,手还维持着刚才的姿势,虚无的抿了抿嘴唇。

程潇被嗓子阵痛折磨得难受,挥挥手想结束这段对话。

可黄明昊却依然固执地挡在她面前。
他咧出来一个难看之极的笑,强撑着不着边际的语调说:“不然你喜欢我,我亲你一下,你就有救了。”

程潇并未细想这话里深意,只当他胡闹,微微翻了个白眼,一边推开他一边说:“好好好,我喜欢你,行了吧,快吃饭去吧。”


前脚刚走,后脚就被黄明昊一把拉住,按在了墙上。

少年的肩臂单薄,却未想竟这般结结实实地禁锢住了她。
他指节修长,手心温热,隔着布料传进她的皮肤,丝丝麻麻。


程潇瞪大了眼睛。
他的面孔在她面前放大,确确实实是个上帝的宠儿,一双眼睛透着灵气,即使是皱着眉也平添几丝小王子的孤高感。
尤其是他淡桃色的嘴唇,带着他这个年龄不该有的魅惑感,红的像远方浅浅的落霞,美好的不似人间之物。


就在程潇出神犯愣的时候,他已经吻了上来。

少年人青涩的情感化作唇齿间小心翼翼的触碰。


黄明昊的唇依然浅淡,带着丝丝凉凉的薄荷味,沁人心脾。
程潇的唇红的滴血,像是咬碎了六月的蔷薇,一院幽芳。


那或许不算一个吻,只能算是两颗年轻的心坦诚相见。


那么横冲直撞的少年,接起吻来也可以这么温柔吗?
程潇迷迷糊糊地想着。



后记——


“嘿嘿,承认吧程潇,你早早就喜欢上我了。”黄明昊笑嘻嘻地抱着肘顶顶程潇的左肩。
程潇拍掉他的手,轻轻瞥了他一眼。
“小屁孩儿。”

不出所料,炸毛。

“诶程潇你怎么这么对你的救命恩人呢!”
“要不是昊哥我你现在都不知道怎么样了!”
“你才小屁孩儿,自己暗恋到快死了都不知道抓着亲一口!”

程潇噗嗤一声笑了,挑眉盯着他。
一秒,两秒,三秒。
黄明昊被看的有点心虚。


“我是没有某些人聪明诶。”
“还知道抓着暗恋的人亲一口。”
程潇幽幽地开口。


黄明昊脸一下红了,视线飘走,不敢看她。
程潇步步紧逼,气势压迫,踮脚在他耳边轻声细语。


“黄明昊,我亲你的时候咬碎了你嘴里的薄荷花。”

评论(70)

热度(1619)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